18 August 2009

死貓 - 人說貓有九條命

短短的兩個月,我就已經吃了3次的死貓
同樣的case,而且是因爲他人的錯誤,我就吃了三次

故事是這樣的
前陣子,我們要印刷5000本的catologue到澳洲
一號老闆要我們先寄1000本過去,然後剩下的留在印刷公司,等我們的指示
因爲剩下的4000本我們要加入新產品的資料
也因此,我就根據這次的訂單,開了purchase order (PO),PO1

之後,二號老闆叫我根據印刷公司提供的新的quotation開新的PO(PO2),
要另外印刷4000本,因爲之前的那些已經不能加入新的產品資料了
卻沒有通知,就在之前沒有新產品的那批貨,要求了2500本寄去我們的倉庫(這件事情,我不知情)

之後,一號老闆不知道和二號老闆說什麽
二號老闆又要我另外開10,000本的PO,說因爲一號老闆說澳洲的會員一直在增加
我馬上和我的三號小老闆說(我是負責澳洲市場的,我的上面還有一個三號小老闆)
三號小老闆就好奇爲何要這麽多,打去問二號老闆確認
確定了這10,000本和之前的5000本是沒有關係的,就是要開另外的10,000本的PO

事情發生了。。。。

死貓一:
10,000本的PO開了,一號老闆召見,爲什麽印那麽多。我就說是你們要求的嗎?
我再次和三號小老闆,再打電話和印刷厰確認,我沒有錯
可是,二號老闆也因此上來見一號老闆,兩人就一唱一和地說我聼錯指示
讓我不能開口,我又能如何,三號小老闆又不幫我説話(雖然,她不在場)

死貓二:
印刷厰或許因此多出了4000本的catalogue,怎麽辦?二號老闆又上來找我然後說印刷厰印錯。
我不能出聲,因爲我知道三號小老闆是不會幫我説話,而且,我的地位,沒有反抗能力。
最後被三號小老闆知道了,她就罵我“fuck you, 你不出聲表示你贊成人家的做法”
可是,我又能如何,無奈

死貓三:
印刷厰多出了4000本catalogue,沒辦法,要寄去澳洲,就送到了倉庫。可是那裏的人不肯收
爲什麽,因爲他們說沒有PO。我就覺得好奇,不可能啊。之前的二號老闆要求送2500本沒有新產品資料的catalogue在送去倉庫的時候,倉庫用錯了PO來接受這批沒有新產品的catalogue。他們用了PO2來接受PO1,而PO1卻沒有記錄。每辦法了,一定要問個清楚,打去問二號老闆,她竟然說“Not my problem. You go find a solution, as long as to make warehouse receive the stock”。 他媽的,還不是因爲她的問題,才會搞成這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怎麽辦?人說貓9條命,我卻吃了3次斯貓。我還有6次命嗎???
根本,問題就不在我身上,爲什麽要我去承擔呢?
爲什麽收拾這些爛攤子的人是我?
難道上司就不能認錯嗎?難道就是要小的??

這份工,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!!!

0 comments:

"Magical Template" designed by Blogger Buster